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广东省服协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广东省服设协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同期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30 16:39:48

 来源:广东服装协会

 

        日前,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与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期在广州召开,省服协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轻纺交易园D区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一楼进行,而省服设协会员代表大会则选择在三楼进行。

        当天,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科长谢燕妹、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张燕,广州市海珠区经贸局科长谢富秀,广州轻纺交易园董事、副总经理苏志超,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刘岳屏以及数百家会员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此次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与此同时,广州轻纺交易园王新龙总经理、李剑雄副总经理,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丁宁等近200名设计师出席了本次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会员代表大会。

         两个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与会者分别认真听取了两协会当前广东省服装行业以及服装设计行业的发展形势分析和协会建设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两协会财务报告,增选了两协会新的副会长、理事,并安排部署了两协会近期的工作重点和突破方向。

为扩大协会力量、促进行业发展,在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大会上,大会现场通过了增补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张燕女士为广东省服协顾问的决议,并增补通过了以下五位为协会副会长,他们分别是:

广州市尚汇服饰有限公司叶玉芹董事长

广州市日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童渊执行董事

广东永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张素勇董事长

广东辉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坤远董事长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陈伟雄董事长

       在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大会上,深圳市邓皓时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邓皓、广州汀南服饰设计中心设计总监屈汀南增选为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以及以下6位则增选为广东省服设协理事:

可盈服饰(深圳)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王郁鑫

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司徒健

广州一涵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若涵

佛山市顺德区力高制衣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季青松

园洲纺织服装设计中心设计总监林紫薇

广东工业大学讲师凌红莲

        此外,广东省服协大会上还进行了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其中为更好地整合国内外资源,为行业开展服务,协会将与蜂众网、IBIC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会成立以来,搭建研发设计、推广展示、产业链对接合作服务平台,一直是协会多年来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更好地为服装企业开展服务,在大会上在所有会员见证下还正式成立了“国际流行趋势联盟”和“产业链配套服务联盟”。

        过去一年来,广东服装业发展环境极为复杂,从全球经济的低迷到国内经济的调整,从消费增长的放缓到综合成本的提高,从产业要素的变化到竞争格局的重组,广东服装业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面对种种困难与问题,广东服装业仍然保持稳步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产业整体素质有所提高,价值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整个产业呈现出创新发展的新态势。

1、生产加工:稳中略升。稳居全国第一,总产量45.27亿件,占全国产量1/5,同比增长1.25%,增长态势优于全国。

2、外贸出口:增幅继续保持低位。我省出口服装全国第一,出口额270亿美元,同比增长2.93%,增幅低于全国。同比止跌转升,形势略有好转。

3、行业投资:总额增幅上升,排名仍居后。投资同比增长20%,排名第10。投资总额保持二位数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在逐步恢复增长。

4、企业效益:成本利润率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在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成本利润率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广东实现了6.77%的逆势增长。

    协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越来越感觉到,单靠协会自己的力量开展服务行业工作,力度是很单薄的。所以,协会把自己定位好“资源组织者”的角色,希望借助“众包”的概念,把正在从事行业配套服务的企业、机构都组织起来,把共性的服务提取出来形成公共服务体系,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这样才能更全面、更实在的做好行业服务工作。未来,协会将重点做好四件事情:

1、继续打造好广东时装周、大学生时装周。时装周作为协会的品牌项目,也是服务与我们行业的公共平台,如何更好地发挥时装周在推动品牌推广、提升设计研发、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引擎作用,是我们不变的课题。

2、加快行业公共服务联盟建设步伐。例如流行趋势研究联盟,就是把目前正在从事流行趋势研究和开展流行趋势服务业务的机构和个人组织起来,然后广东服装产业的特点,既为行业提供公共的流行趋势资讯服务,也为有需求的会员提供个性化服务。为这次召集了服装行业电商、移动电商、光电企业、科技企业等方面的资源,召开几个平行交流会,也是出于这个考虑。

3、继续推动服装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工作。电子商务既是行业的热点,也是协会工作的重点。从去年开始,协会已经在努力的整合方方面面的资源,希望尽快建立起服装行业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体系,这个体系包括了建设电商企业总部基地、电商线下体验项目、面向中小企业的电商交易平台,筹建电商分会,定期举办电商论坛、交流会、培训班等等。

4、继续加强跟各地的合作。例如共建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共同举办相关培训、大赛等等。接下来,我们马上就要开展今年广东服装行业的新闻评选活动,希望各地都能积极推荐当地独特的或者有重大影响力的新闻事件。

    以上四项工作,都希望我们的会员能积极参与进来,只有发挥大家的力量,我们的行业发展才会更快更好!

新的一年,将是广东服装进一步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阶段,我们期待一个新的现代服装产业体系雏形在广东出现!

    为丰富大会议程,响应当前行业在电商方面的发展要求,解决众多会员反映出来的集体问题,协会在完成大会传统流程后随即召开了2013广东服装电商发展交流会和分专题的平行研讨会。

其中电商发展交流会围绕以下五个主题开展:

1、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与服装行业电商之道 (日本中央大学博士、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副院长、暨南大学教授陈海权)

2、服装产业线下O2O模式探索(佛山市广佛智城商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河)

3、超越双十一,拥抱大零售时代(中研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苏真)

4、茵曼品牌发展及双十一经验分享(广州市汇美服装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副总裁张莹璇)

5、传统服装企业升级转型的思考(广州蜂众网络科技有限公CEO曾建勇)

而分专题的平行研讨会则有

1、蜂众网交流主题:服装企业实体+网络O2O模式探讨(广州蜂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曾建勇)

2、闪购网交流主题: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创新赢利(广州闪购软件服务有限公司行业总监龙图)

3、极成光电交流主题:服装终端店铺照明整体解决方案——让光成为销售动力(深圳市极成电光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陈椿)

4、恩卓科技交流主题:O2O如何利用可视化落地(恩卓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管仙汕)

5、丽晶软件交流主题:快速供应链助时尚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丽晶服饰管理软件技术副总经理江旭东)

    此次两会会员代表大会最后在与会者对协会精心安排的交流会和研讨会的一致好评圆满结束,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堪称“电商盛宴”。

41
43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