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申报工作及技术性贸易措施说明会在穗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9/3 16:20:28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申报工作,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于8月30日下午在广州大厦隆重举办了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申报工作及技术性贸易措施说明会。

 

  本次大会由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副院长刘宏伟主持召开,参加会人员为我省今年申报广东省名牌的企业代表,共300多人。会上,相关专家介绍了国务院、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在质量和品牌方面的政策精神和相关部署,讲述品牌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向各企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申报工作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解释了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评价指标中的相关评价项目;介绍了技术性贸易壁垒情况趋势及分析。最后,企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企业代表们在名牌申报过程中的一系列疑难问题。

 

  今年广东省名牌评价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点:一是从2018年开始,税务部门不再开具纳税证明,相关企业或个人如需开具纳税证明,可到相应税务部门办事大厅或税局网站打印完税证明;二是降低工业类及服务业类中 “电话调查”与“网络调查”相应分值,并分别提高品牌宣传及产品质量方面的分值;三是工业类中质量评价的150分的硬性条件,提高到170分;四是取消了质量评价中的“申报产品采标”指标;五是用“企业标准化运营能力”替代“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六是将“获国家出口产品免验荣誉情况”项修改为“获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荣誉情况”项;七是增加了“获广东优质认证”和“通过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二个评分项。

 

  会后,与会的企业代表们纷纷对会议主办方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予以了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并希望日后多举办此类会议,切实解决企业在品牌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