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广东品牌星级认证和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8 17:15:01

各相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要求、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以及2018年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关于“更好发挥自愿性认证‘拉高线’作用,大力开展高端品质认证”的要求,经国家认监委批准,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发起成立了“质量品牌国际认证联盟”(以下简称“认证联盟”),成员单位包含法国BV、美国UL、英国天祥、中检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检验认证机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担任认证联盟主席。认证联盟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对接全球,积极引导企业导入集“质量信用、产品标准、检验检测、质量溯源、质量保险、品牌管理”为一体的质量品牌体系(以下简称“QBS质量品牌体系”),并对申请企业的相关产品进行QBS质量品牌评价或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对通过评价或认证的企业产品将分别授予QBS质量品牌评价证书和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证书,获证产品将免费入驻“壹采全球优质商品采购交易平台”,进入平台的质量品牌产品名录并发布,其质量数据可实现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可查,努力实现“一个标准、一次认证、多国认可”目标。

 

  为推动更多广东企业导入先进的质量品牌管理体系,进一步夯实企业质量品牌管理基础,借鉴“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的模式,建立打造广东知名品牌的有效机制,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大湾区工商联总会、广东省文化名家名企交流协会和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积极联合广东知名企业、社会组织、检测机构和认证机构,紧密结合广东实际,特别是“广货”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的要求,制定了团体标准《广东品牌星级评价指南》,由第三方认证机构根据该标准对广东产品品牌和广东服务品牌进行认证,认证品牌按《广东品牌星级评价指南》评分标准划分等级,具体分为“广东五星品牌”、“广东四星品牌”、“广东三星品牌”和“广东二星品牌”。

 

  根据有关互认协议,质量品牌国际认证联盟同意对认证为“广东五星品牌”的产品直接互认为“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产品。为方便企业做好认证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填写和递交认证申请表

  申请广东品牌星级认证、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的企业应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格式向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提交认证申请表(见附件1)和广东品牌星级认证自评报告(制造业类见附件2,服务业类见附件3)。

 

  二、资料审查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收到企业申报材料后,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企业的材料进行初审,符合申报要求的企业可将委托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广东品牌星级认证,不符合要求的将通知企业具体原因。

 

  三、现场审查

  认证机构组织专家对申请企业开展现场审查,对照评价标准审核企业的申报资料是否属实、企业质量品牌管理体系是否真实有效,并对企业品牌建设情况进行评价打分,撰写现场审查报告。

 

  四、认证决定

  认证机构根据审查过程中收集的信息以及审查过程之外获取的任何可作为认证决定依据的信息(如来自行政监管部门、顾客、行业协会的信息等)进行认证决定。

 

  五、颁发证书

  认证机构根据认证决定批准结果向申请企业颁发正式的广东品牌星级认证证书。获得“广东五星品牌”认证证书的制造型企业可向质量品牌国际认证联盟申请“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互认。

 

  六、宣传推广

  获证企业可根据有关规定在获证产品包装、装潢、说明书、广告宣传以及相关经营活动中使用QBS质量品牌评价标志、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标志和广东品牌星级认证标志。

 

  获证企业还可免费进入“壹采全球优质商品采购交易平台”,对接各需求方,拉动企业优质产品销售,促进认证企业做大做强。

 

  同时,在每年一度的全国性质量品牌大会上将对获证企业产品进行宣传发布。获得广东品牌星级认证证书和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证书的企业和产品信息还将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家认监委网、认证机构网和广东名牌网等相关网站查询。

 

  七、联系方式及邮寄地址

  联系人:周伟涛 020-38835598

  胡云标: 020-89810594

  吴宏宽: 020-38835399

  黎韵诗 :13160891180

  传 真:020-89281264

  邮 箱:gdmp88@163.com

  地 址: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中144号西塔六楼2-13。

 

  附件:关于开展广东品牌星级认证和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工作的通知(红头文件)

     1. 广东品牌星级认证与QBS质量品牌国际认证申请表;

     2. 广东品牌星级认证(制造业类)自评报告;

     3. 广东品牌星级认证(服务业类)自评报告;

     4. 团体标准《广东品牌星级评价指南》。

 

质量品牌国际认证联盟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

2019年10月28日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