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内地新闻

内地新闻

中山市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5/12/18 8:50:28

近日,由中山市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IEC 60335-2-80201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2-80部分:风扇的特殊要求》正式发布,该标准是中山市企事业单位首个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标志着中山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实现零的突破。

  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自2011年承担国际电工委员会家用和类似用途技术委员会电风扇工作组(IEC/TC61/WG29)工作后,在中山市质监局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积极组织开展国际标准研制,通过行业调研、方案拟定、专家评审、样机制作、实验验证、标准研讨等相关工作,及时掌握国际市场最新发展趋势、技术规范要求等重要信息,积极将企业优势技术融入国际标准,打破了国外专利壁垒,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权。

  标准是经济活动的技术依据,世界的通用语言。中山市质监局通过大力推进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推动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不断增强中山市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能力,助推企业技术标准走向国际和主要贸易国家,为中山制造走出去提供通行证

  (中山市质监局 供稿)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