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品牌广东》杂志>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常年严守品质关 嘉宝华成为“广东名牌”

发布时间:2017/10/10 10:19:49

  近年来,中药材的二氧化硫残留量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而在嘉宝华药房,以一款普通的在售中药材天麻为例,其二氧化硫含量为0。与此同时,该药材有效成分多糖的含量0.75%,远超于中国药典要求的不少于0.25%的标准。这是一个典型高品质中药材。据悉,市嘉宝华健康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宝华)近日获得2016年“广东省名牌产品”荣誉称号,成为全省首批获此殊荣的药店。这一殊荣的得来,离不开嘉宝华常年来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关。

  嘉宝华总经理黄赋表示,为保证公司销售产品的品质,该公司以《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为标准,在供应商筛选、采购验收、物流配送等各环节严格控制商品质量。

  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货源。供应商的筛选,成为把控产品品质的第一道关。以嘉宝华自有品牌“五道”产品为例,为确保其品质,嘉宝华制定了从种苗、原产地、原材料、加工工艺到成品全面质检的五道工序,供应商提供的货品必须符合上述要求嘉宝华才会收货。这样一来,“五道”产品品质自然更佳,部分药物的有效成分甚至远高于中国药典标准的要求,药物疗效更有保证。据介绍,以“五道”产品之一的枸杞子为例,其有效成分甜菜碱的含量为中国药典标准的3倍;另一产品黄芪的主要成分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含量超出药典标准4倍。

  此外,嘉宝华还建立了专业的质管部,配备优秀的执业药师资源,从专业度、流程化、标准化全面对商品质量安全负责。嘉宝华严格按照GSP的要求,在商品的采购、储存、配送、销售等环节都建立了规范的管理程序,严格按批号管理,从而确保商品质量安全。

  由于严守品质关,近年来,嘉宝华从未被发现销售产品不合格。目前,嘉宝华已成长为我市医药连锁行业的龙头,除了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外,还先后获得“全国百强医药连锁企业”“全国医药行业知名品牌”“全国诚信单位”“珠海市文明单位”“珠海市百优民营企业”等荣誉,并连续十四年获得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

  来源:《珠江晚报》记者:赵思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