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020-38835502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名牌评价>通知公告

名牌评价

翁永卫主持召开省名推委会议审议确定2015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名单

发布时间:2015/12/31 14:57:28

  12月30日,省名推委副主任、省质监局翁永卫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广东省名牌产品(工业类)推进委员全体会议并讲话。省质监局、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24个省名推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确定了2015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工业类)初选名单。

  翁永卫指出,我省名牌产品评价工作,坚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转变”为指导,认真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质量强省的决定》,积极建立以消费者认可和市场竞争力为基础的名牌评价新体系和“评”“管”分开的评价新机制,努力提高名牌评价和名牌产品的社会公信力,发挥名牌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推动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同时强调:一、实施名牌战略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把加强品牌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战略举措;二、名牌评价是推动实施名牌带动战略的重要手段,是促进企业加强质量、计量、标准化、科研创新和品牌建设等工作的有效方法,是促进实现质量强省的具体举措;三、要充分发挥名牌评价的引导带动作用,要充分认识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新特征、新趋势,更加坚定地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充分发挥名牌评价的引导带动作用,抓住和利用好世界格局变革和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机遇,加快发展。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陈权同志在会上作了2015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工作总结。2015年的广东省名牌产品评价工作主要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成立了广东质量品牌评审专家委员会,制定了《广东质量品牌评审专家委员会组成与工作规则》,扩大了省名牌产品评审工作参与度和透明度,更好地保证了评审结果的客观公正,提高了广东名牌的社会公信力;二是企业申报名牌踊跃。今年网上注册申报的企业有835个企业948个产品,经各地市质监、国税、地税、统计和环保等部门认真审核把关,共推荐602家企业的682个产品参与评审;三是名牌评审把关严格。经严格的材料初审、数据公示及处理、现场审查、专家打分,以及工商12315中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监12365中心、质量监督处、稽查局等单位核查,并严格按照评价标准和评价通则对申报名牌产品进行把关;四是创新了评价公平监督机制。中国质量报、南方网、羊城晚报等媒体记者,协会代表和名牌企业代表对这次名牌评价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观察,名牌评价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进一步提高广东名牌产品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