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品牌广东》杂志>品牌文化

品牌文化

品牌战略或为企业升级突破口

发布时间:2014/3/25 17:02:58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3年橱柜行业的重点将是橱柜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战略转移,在此基础上,如何通过构造自身品牌,形成竞争优势,将会是摆在橱柜企业家面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处于竞争劣势的企业如何整合现有的有限资源与领导品牌抗衡?无名品牌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知名品牌?知名品牌如何成长为领导品牌?品牌策略决定石材品牌成长速度。

 

一、启动市场法

 

“尖刀策略”这把利器的核心就是:找到产品和目标群体内心渴求的一个最佳结合点。

 

二、细分市场法

 

每个企业必须找到最适合它的那一块蛋糕。处于竞争劣势的品牌也只有根据市场需求、竞争对手劣势和自身优势确定自己的细分市场,才可能寻找到自己的立身之地。所谓市场细分就是把市场分割成为具有不同需求、性格或行为的购买群体,并针对每个购买者群体采取单独的产品或营销策略。

 

三、创新领先法

 

当市场趋于饱和、相对成熟的时候,产品和营销方法都不断趋于同质化,市场细分的难度增加,竞争的难度也随之升级。劣势品牌在行业成熟期脱颖而出的机会减少,难度增加。而许多企业选择了另一条路,创造一个市场并牢牢的控制着这个市场。抢先法则认为,发现一个新市场并迅速占领它比什么都重要。创造新市场的方法有产品创新、营销手法创新和使用方法创新等三种常用方法。

 

四、借势发威法

 

借势发威就是借助其它事物、人员和组织良好的知名度、美誉度、信任度和关注度,把这些优势合理的转移到自己品牌身上,以便快速的促进销售。经常借助的资源有:公有资源、知名企业、重大事件、知名人物等。品牌联盟是一种重要的品牌策略。企业竞争档次按从低到高的顺序为:产品竞争、服务竞争、品牌竞争和品牌联盟。对品牌联盟的弱者来说是提高自身的一种有效手段。借势发威就是借助其它事物、人员和组织良好的知名度、美誉度、信任度和关注度,把这些优势合理的转移到自己品牌身上,以便快速的促进销售。经常借助的资源有:公有资源、知名企业、重大事件、知名人物等。品牌联盟是一种重要的品牌策略。企业竞争档次按从低到高的顺序为:产品竞争、服务竞争、品牌竞争和品牌联盟。对品牌联盟的弱者来说是提高自身的一种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