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品牌广东》杂志>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紧贴军民融合国策 广亚领跑铝应用行业

发布时间:2017/8/28 15:46:08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推动军民融合的工作部署,2017年8月24日,佛山市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佛山国家高新区南海园内联合举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佛山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在项目对接会中有4个与广亚铝业集团相关的签约项目。同时,广亚铝业集团作为国家、省、各级领导会后唯一指定参观的企业,是航天技术军民融合成果在佛山市首家落地的企业,智能制造、新材料研发实力均走在全国前列。

 

企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小津、副院长史平彦和总经济师周宏等领导,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省生产力促进会中心主任陈金德、省科技厅调研员梁宇宁等领导,佛山市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南海区区长顾耀辉、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涛根等政府领导参加完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后抵达广亚铝业集团,参观了广亚铝业集团联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下属的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和广东正来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智能制造试点生产线,以及参观了广东广航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在广亚的航天产品设计、加工、装配中心。

    近年来,广亚铝业集团着力于打造从“订单、设计、生产、仓储、物流和服务”全链条的一站式铝应用解决方案,2016年广亚铝业集团联同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和广东正来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之路。目前已建成的智能制造试点生产线,充分融合了航天先进技术,是军转民的充分体现。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再接再厉,优化生产线,下单流程,严控产品品质,让设备更智能、生产更环保。

来访嘉宾详细参观了智能制造试点生产线和智能上下料机器人。随后来访嘉宾共同参观广航科技在广亚的装配中心,见证公司与航天五院的科研成果。

 

 

 

嘉宾参观智能上下料机器人

             

  航天事业是中国国策,因航天事业的特殊性,航天材料有着极高的要求,材料需应对各种恶劣的发射环境、太空环境考验。广亚铝业集团和中南大学从2006年起开始产学合作,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有色金属行业中的黄埔军校。今年广亚铝业集团与中南大学展开更深入合作,成立“广亚铝加工研究院”,新材料研发步入崭新阶段,为进军工业材、航天航空、高铁、海运等领域提供强大的支撑。目前广东广航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航天总体部航天相关设备和工具的研发项目中,已经开始部分使用了广亚铝业集团的铝型材材料。

 

  国家、省各级领导对广亚铝业集团科研成果给予高度重视和肯定,在佛山市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共同建立军民融合合作基地的政策下,公司将越做越强,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铝应用行业智能制造能力,成为佛山市军民融合项目成果标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铝应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