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品牌广东》杂志>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8/1 14:21:05

  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创建于1991年,旗下拥有“友谊书城”、“覔书店”、“书啡生活”等子品牌。在深圳、东莞两地拥有20家连锁书店。已获中国最美书店、广东省全民阅读示范书店,广东省名牌产品、全国文明店堂,广东省十大民营书企,深圳市重点文化企业,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百强单位,深圳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拥有广泛的市场知名度。

  友谊书城所经营图书达20余万品种,基本能满足各阶层各年龄群众的阅读需求,并将阅读、体验、票务、活动等多元化进行组合,致力于打造一个传播卓越文化的优秀平台,推崇阅读,传播文化,影响生活,引领家庭文化消费。

  在业态组合上,友谊书城通过主题艺术、主题体验、主题活动、文化休闲、特色教育等多元化产品组合,增加多层次的服务与功能,改变书店单一的图书销售模式,强调文化消费的多维体验,走全方位、多业态商业之路。以新一代成长主题书城为品牌定位,以家庭为消费核心,以文化消费为主题核心,以成长文化消费为出发点,以悦读悦成长为品牌主张,将书城的销售行为上升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倡导,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以创新的经营理念,打造品牌实体书店体验中心,引领新的文化消费方式,用文化创造价值,增加文化的深度与广度,满足人们体验卓越文化和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实现“以书医俗,以德树人”的企业使命。

  在目前市场背景下,实体书店靠单纯的图书及关联文化用品售卖已不能满足读者的文化需求,光顾书店的顾客渴望心灵的对话,渴望在一个充满人文与书香的氛围里体验到有内涵的、有益成长的各种文化活动,这也正是我们努力和突破的方向。友谊书城文化品牌总品牌“友谊公开课”,主要由“悦读家”、“淘学堂”、“友谊公开课”同名子系列等几个子品牌构成。其内容体现于“悦读家”之主题讲座、主题分享会与读者见面会,“淘学堂”之绘本阅读、名著之旅、经典朗读、亲子手工、英语角等,“友谊公开课”之情感、励志、职场、健康等主题青工公益大讲堂。透过以上几个子品牌及其相关主题项目实施,全年举办365场公益文化活动。这些子品牌构成较为完整的友谊书城文化活动体系,推动友谊书城文化品牌建设,强化与美誉友谊书城在顾客心中的品牌形象,让友谊书城真正步入品牌化时代。

  深圳是一座因阅读而受人尊敬的城市。在文化基础设施相对较落后的关外地区,友谊书城为广大青工的阅读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在各种文化主题活动的参与中,友谊书城成为架构政府政策与市民权利的一座桥梁,成为实现广大市民文化权利的一个载体,随着读书活动的繁荣发展,友谊书城将一直与政府同呼吸,积极响应区文化宣传要求,利用自身资源,适时承担相关主题活动。

  近30年来,友谊书城一直在坚持,坚持将丰富的、有益的文化活动奉献给市民,为社区,为社会。无论是卖场丰富的图书、文化商品、精心规划的公共阅读区,还是环境优雅的咖啡区和绘本馆,都在向外界传达着一个品牌的情怀与坚守:这是友谊书城,这是一个有温度、有文化、有灵魂的地方。呼应着全民悦读与书香社会的灯塔,我们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力量和行动,为市民,为社会,培植一颗品牌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