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品牌广东》杂志>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推广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社会

发布时间:2018/8/1 14:22:58

  2017年12月,友谊书城获“广东省名牌产品”荣誉称号。这是公司倾全员之力取得的荣誉,属于越来越美好的友谊书城也属于每位辛勤付出的友谊人。

  友谊书城有限公司创建于1991年,拥有近30年发展历史。目前在深圳、东莞两地拥有20家连锁书店,是一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较为突出的民营企业。旗下拥有“友谊书城”、“覔书店”、“书啡生活”等子品牌。为追求企业的持续成功,夯实企业管理基础,建立了较为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公司全面导入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统一VI形象、统一采购配送、统一服务规范、统一营销策划、统一质量保证、统一价格策略等“六个统一”的连锁管理,并通过友谊书城文化品牌总品牌“友谊公开课”,主要由“悦读家”、“淘学堂”、“友谊公开课”同名子系列等几个子品牌构成,每年举办各类公益文化体验活动365场左右,极大的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三年来,公司纳税总额已达1100万余元,随着旗下各品牌及门店数量的不断增加,纳税总额逐年上升,其中2016年纳税总额为251万余元(图书销售免税),2017年纳税总额超过500万元。

  友谊书城重视传统文化传播,在巨大的商业竞争中坚持“以书医俗,以德树人”的企业使命,用文化创造价值的理念,结合现代商业经营模式,打造新一代成长主题书城。同时,公司引进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不断优化公司业务流程,持续满足消费者和合作商户的需求。公司以“专业、正品、舒适,不断满足顾客文化生活需求”作为自己的质量方针。以顾客需求为关注焦点,追求优秀的商品与服务品质,以专业化管理营造舒适的购物环境,将顾客满意度作为公司运营质量最基本的评价标准;以不断满足顾客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为责任,走出一条特色的文化经营之路。

  历经30余年的发展,友谊书城获得了广大消费者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与认可,荣获中国最美书店(壹方城覔书店)、广东省十大民营书企,深圳市重点文化企业,深圳市文化创意百强企业,深圳知名品牌,深圳市文明诚信单位,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副会长单位,目前是深圳市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民营书城,以图书为基础产品的大型连锁综合性文化消费体验平台。

  友谊书城始终怀抱回馈社会之心,不忘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不断发挥企业在社会环境中的良好作用。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我司热心文化建设,一直致力于阅读推广工作,倡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结合自身优势及资源举办众多公益文化活动,组织读者进行阅读分享与文化交流。在友谊书城各门店内均设有多处座位和公共阅读区域供读者静心阅读,在这里袅袅书香浸润着每位读者的心灵。连续四年来,友谊书城获评广东省“全民阅读示范书店”,这是对友谊书城历年来阅读推广工作的高度肯定。

  未来,友谊书城将持续以深圳为依托,面向珠三角,辐射全中国,为推广全民阅读提供基础平台,让更多人走进和享受“书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