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政策法规>政策新闻

政策新闻

陈钢强调落实各方责任加强社会监督

发布时间:2014/1/2 13:53:10

  2013年12月28日,《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活动——“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在北京市昌平区龙德广场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活动,并对电梯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

 

  在龙德广场的宣传点,陈钢与前来购物的消费者亲切交流,并向他们发放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画册和宣传品。在互动中,他呼吁广大群众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在规范自身行为、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勇于纠正不安全行为。现场还举行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有奖问答。

  在活动开始前,陈钢及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北京市质监局的有关负责人,共同检查了龙德广场的部分电梯及机房,查看了商场营业前的设备检查工作及电梯的维保情况。陈钢等还现场办公,与物业公司、维保单位和街道办负责人座谈,了解《特种设备安全法》的普法情况,听取他们对监管工作的建议。陈钢指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无止境,稍有疏忽就会发生事故。在学习领会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同时,各方应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维保单位要不断提高维保质量,物业公司要加强监督。他还特别强调,使用单位不但要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关键要加强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