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佛山南海出口货物实现泛珠区域直通放行

发布时间:2015/9/14 14:57:58

近日,南海一批出口冰糖凭南海检验检疫局签发的无纸化通关单,直接从广西梧州口岸以电子通关数据顺利报关出口,这是泛珠三角检验检疫一体化实施以来,南海首批以出口直通放行模式在广西口岸出口的货物。
    按照以前的检验检疫模式,企业在异地出口一批货物,需要两次报检,两次查验。而实行出口直通放行后,企业只需要凭南海检验检疫局开具的通关单即可直接在广西检验检疫局放行,省去了二次报检和查验的时间和费用。这种模式的实施,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降低了二次查验需要的仓储、开柜、吊装等相关费用。
    南海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泛珠三角检验检疫一体化的要求,在泛珠三角各口岸进口的货物也实行进口直通模式。这意味着,以往的两次报检查验,现在只需要进口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一次报检查验即可,比如南海的进口商从深圳口岸进口的货物,现在无须深圳口岸查验,只需南海检验检疫局报检查验即可放行。

来源:珠江时报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