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2015年广东省名牌产品正式授牌 携手迈向“互联网+品牌”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6/5/5 9:42:31

  5月3日下午,2015年度广东省名牌产品授牌仪式暨“互联网+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珠江宾馆会议中心礼堂隆重举行。省质监局、省工商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等省名推委成员单位领导、各行业协会领导、各地市质监局分管领导、获得2015年“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共6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悉,广东省名牌产品是根据广东省政府制定的《广东省名牌带动战略实施方案》和《广东省名牌产品(工业类)管理办法》所设立的荣誉称号。广东省名牌产品评价经过企业自愿申报、地市质监局审核推荐、申报数据公示、企业现场审查、用户满意度电话调查、网络调查、举报投诉调查、专家评审打分、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审核确认、初选名单公示等一系列严谨的工作程序,最终由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正式对外公布。经过层层把关和多轮角逐,格力牌工业用空调机、美的牌电风扇、格兰仕牌电烤箱等593个产品被评为2015年度广东省名牌产品。

   

  会上,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主任、省质监局局长任小铁同志与省名推委其他成员单位领导一起为获得“2015年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颁发荣誉证书。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质监局副局长翁永卫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近几年来我省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所取得成绩,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品牌建设的最新指示精神,指出了加强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以习总书记“三个转变”为指导,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升品牌价值为重点,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全社会的积极作用,逐步建立健全的品牌培育、保护和发展新机制,形成一批质量优良、服务上乘、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共同推动我省品牌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在随后举行的“互联网+品牌”发展论坛上,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签署了品牌宣传合作备忘录,并邀请了相关专家为名牌企业讲述互联网发展形势,如何利用互联网增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如何打造线上名牌以及如何运用“Q微鉴证营销系统”开拓移动电商市场。据专家介绍,“Q微鉴证营销系统”是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以二维码为纽带,连接产品与网络,实现产品鉴证、防伪、营销为一体的微营销系统。该系统带有公正权威第三方对产品生产企业、执行标准和质量水平的鉴证信息,方便消费者甄别选择产品;该系统具有很强的“吸粉”功能,能将名牌企业丰富的线下资源转变为线上的流量、顾客、粉丝,大大降低线上的新客成本。该系统目前正免费提供给广大广东省名牌企业使用。

 

      

  据大会主办方介绍,这是我省第一次对广东省名牌产品进行集体授牌,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我省质量强省建设征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日后我省将进一步加大省名牌产品的宣传力度,塑造“广东制造”的良好形象,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来源: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