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名牌评价“转型” 引领广东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5/10 10:02:15

 

 

  2017年4月13日, 2016年度广东省名牌产品授牌大会在广州举行, 692个产品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近年来,广东通过名牌评价“转型”,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广东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了新的飞跃。

 

 

  据悉,“GREE格力”牌中央空调等651个工业产品和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旅游服务等41个服务产品入选,成为2016年度广东省名牌产品。

 

 

  广东省名牌产品根据广东省政府制定的《广东省名牌带动战略实施方案》和《广东省名牌产品(工业类)管理办法》所设立的荣誉称号。其评价过程,经过地市质监局审核推荐、用户满意度调查、专家评审打分、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审核确认等一系列严谨的程序层层把关,形成了一套科学、公正、透明的评价方法,不仅提高了名牌评价的社会影响力及公信力,也使“广东名牌”成为一块金字招牌,企业争创名牌的热情日益高涨。 

 

  近年来,广东省在名牌评价中,通过向创新驱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倾斜和“转型”,使一批带动作用强、技术含量高的优秀名牌企业脱颖而出。近3年统计数据显示,广东省名牌企业效益的平均增长率为13%,高出规模以上企业近3个百分点;工业成本费用利税率平均值为15.3%,高出规模以上企业5.4个百分点;总资产贡献率平均值为15.7%,高出规模以上企业近2个百分点。数据表明,通过名牌评价“转型”,成为推动质量供给的重要手段,实现了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针对广东省品牌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要求,广东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永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企业树立精益求精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二是科学制定评价目录和指标体系,培育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推荐品牌知名度高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传统产业的产品,着力发展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产品,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更好地发挥名牌导向作用。三是按照“企业申请+第三方认证+政府监管+社会认可”的思路,以国际先进质量水平为标杆,开展“广东优质”认证工作,创新品牌建设工作模式。四是多渠道广泛宣传名牌产品和企业,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促进名牌企业做强做大。翁永卫强调,要更加扎实地贯彻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更加坚定不移地推动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更好地发挥名牌的引领带动作用。

 

 

 

  授牌大会后,广东省名推委秘书处还召开了2017年广东省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各地市质监局关于品牌建设工作的意见,研究探讨下一步品牌建设工作,对《广东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2016-2017年行动计划》中的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