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省局召开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5 9:02:40

日前,省局在广东质检院顺德基地举办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专家座谈会暨现场调研活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小铁,党组成员、副局长丘瑞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汪一洋、省委政研室社会处处长潘泳、省政府研究室四处处长吴玉明、省发展研究中心决策信息处处长刘勇、中国质量报广东记者站站长沈洪、省政府研究室四处副处长曾龙霞、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郅强等7位专家参加,并聘请他们为省局质量政策研究专家顾问。会议通报了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政策研究征文活动的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对省局面向全国开展征文活动,集聚众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决定和广东省质量大会精神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拟获奖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客观、详实的点评,并一致通过评审结果。

   任小铁对汪一洋等专家一直以来对全省质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广东必须将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必须走质量效率型发展道路,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必须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强化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技术基础的重要支撑作用,推动实现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广东速度向广东质量、广东产品向广东品牌转变。他衷心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广东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和广东质监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广东加快迈入“质量时代”提供智力支持。

   在专家座谈环节,丘瑞清对省局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我省实际,结合自身领域专长,详细分析了质量强省战略的具体要求和深刻内涵,分别对广东建设质量强省和广东质监工作提出了许多兼具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汪一洋对省局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质量时代”要走质量效率型发展新道路,标准和品牌是重要抓手。要牢牢把握标准制定的主导权,以标准的提升引领我省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的提升;要注重品牌建设,扩大品牌影响力,促进我省产业转型和质量升级,为质量强省建设和质监事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与会期间,专家参观了食品、机械、工业机器人、家具和太阳能光伏国家质检中心。

  (省局办公室供稿)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