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名企纵横

名企纵横

香港珠三角工商界探讨制造业转型 欲发力电商市场

发布时间:2013/12/12 16: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6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香港及珠三角地区工商界人士就制造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陈镇仁提出,内地庞大的内销市场和电商环境,是传统制造业发展的新机遇。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香港和珠三角制造业业界代表和专家,探讨工业设计的最新发展,分析中国内地网上销售经营环境和市场发展潜力,运用知识产权推动创意产业发展,以求从来料加工的劳动密集型生产模式中转型。

 

  陈镇仁在交流会上称,今年11月11日的“光棍节”期间,中国内地的网上销售额超过800亿元人民币,足够购买大约60架波音747飞机,这些数据反映出国家经济正稳步向内需带动的大方向进发,而电子商贸将会成为推动内地消费市场的重要动力。对于工商企业来说,这一机遇可以帮助传统制造业绕开传统的销售渠道,通过电子商贸快速进入庞大的内销市场。

 

  陈镇仁表示,香港制造业在内地设立生产基地多年,建立了广泛的业务网络,极有潜力发展内销市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也积极促进制造业与创意产业合作,利用创意设计,提升品牌的价值。同时,企业必须深入了解内地的网上销售平台,掌握内地消费者的网上消费习惯,才能更好开拓内地市场。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认为,未来市场将更加公正和透明,香港和在内地的港资企业只要追求进步,注重产品的品质、安全度和创新设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就不用担心来自各方面的竞争。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