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热新闻

行热新闻

河源市技术机构服务能力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5/12/15 8:54:42

2015年以来,河源市质监局大力加强全市技术机构能力建设,市县技术机构检测能力、科研能力建设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技术机构服务能力取得了新的突破。

  一是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河源市质计所3月份通过了能力资质复评审工作,确认了质检能力资质,实际扩项18项;投入近80万元的资金,购置了多通道温度测试仪、多功能X光机检测仪等多种计量检测设备,进一步提升计量温度、力学、光学等领域的检测能力水平。河源市特检所新增加无损检测Ⅲ级人员证12项,检验员证7/项、能效检测员证3/项;增加检验仪器设备12台(套)。同时,市县各计量技术机构积极申报建立符合当地产业特点的计量检定或校准能力新标准建设,目前已向省局申请新建标准或更新技术标准21项,争取省局支持技术机构设备升级改造经费近108万元。

  二是不断增强科研能力建设。河源市质计所《气相色谱-质谱法测定米面制品中含卤素化合物类增塑剂的研究》项目获得了河源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个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公共服务平台方向项目已通过市经信部门审核并报送至省经信委审批。 

  三是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河源市特检所法定检验为重点落实检验工作任务,全力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一年来共完成特种设备检验6,801台(套),特种设备制造、安装监督检验率为100%,电梯、起重机械、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率98%以上,厂内机动车辆、压力管道定期检验率96%以上,发出特种设备检验意见书和联络单272份,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市县各计量技术机构大力开展集贸市场和医疗卫生、计生服务单位在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全年共免费检定计量器具21,203台(件),免去经营者检定费用达119万元。

  同时,河源市局直属技术机构严格落实省有关企业免征收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免去企业法定特种设备检测以及法定计量检定收费、企业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属于质监部门核发的工业生产许可证发证审查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复审费、生产领域工业产品监督抽样检验费用等,2015年累计为近千家企业免去费用1255万元

  四是稳步推进公共服务检验检测平台建设。根据河源经济产业发展,广东省质量监督热泵空调产品检验站建设被纳入河源市2015年“三赛”考核项目,河源市局积极向省质监局争取了600万元的专项设备建设资金,稳步推进广东省质量监督热泵空调产品检验站各项建设。同时,做好省质量监督新型墙体建筑材料检验站的立项和筹建工作,加快构建高水平检验检测平台,更好的服务河源地方经济发展。

                     (河源市质监局 供稿)

  • 相关产品